2020中国(牡丹江)·镜泊湖冰上马拉松即将于2月16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风景区鸣枪开跑。哪些跑友可以报名,比赛怎样计时,赛事组委会做了哪些保障……这些广大跑友关心的问题,今天全部揭秘!

  据了解,本次赛事对于参赛者的体质和装备要求都极其严格,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一个项目报名参赛。报名年龄不低于18周岁且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以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另,冰爪为强制装备,必须配备。

  本次赛事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冰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起跑顺序按比赛项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集结区域依顺序起跑,采用一枪发令起跑。计时办法采用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安全,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关门时间之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退出比赛的选手可到沿途收容站搭乘收容车到达终点。

  赛事组委会为保障参赛选手参赛,提供了存取赛事包免费保管服务,提供比赛期间热饮、能量补给服务,在起点、赛道沿途(即比赛路线自5公里开始每5公里)及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提供医疗服务。

  本次赛事对半程马拉松选手录取前50名予以奖励,其中半程冠军5000元。男、女第1至第3名运动员分别颁发奖杯一座。在关门时间内按规定完赛的选手可获得完赛奖牌和完赛证书。

  2020中国(牡丹江)· 镜泊湖冰上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新浪黑龙江承办,牡丹江市体育局、镜泊湖管委会、镜泊湖旅游集团为支持单位,目前报名通道已正式开通,跑友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报名:

  线下团报 联系人:姜先生 18946001079  温女士 18745159145

  线上赛客平台:

  http://www.geexek.com/cmpt/detail?Y2lkPTEyNDk3

  报名时间:2020年1月2日-2020年2月1日。

  报名费:半程马拉松288元/人、迷你马拉松88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