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先隔离再拘留!轿车高速卡点拒绝防疫检查,闯卡被截

  来源:刘雪晴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近日,一辆红色轿车在黑吉两省交界处拒绝检查、闯卡逃逸,后经多地警方联动,在绥化境内将其截停。闯卡车辆驾驶人已被警方控制并留院观察。

  1 月 26 日,大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吉林省公安厅通报,9 时 40 分,一辆红车雪佛兰轿车在大广高速吉林与黑龙江省界卡点拒绝接受检查、闯卡逃逸。

  大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查询发现,该车经哈大高速驶往哈尔滨方向,黑龙江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对该车辆信息开展调查,确定驾驶人信息及车辆去向,随后协调哈尔滨、绥化、垦区公安机关对车辆进行拦截并协同当地卫健等部门对车内人员进行检疫检测。期间,垦区公安机关联系到驾驶人家属,对其进行劝阻,配合工作。最终,绥化海伦市交警在绥北路 106 公里处将闯卡车辆查扣。

  据了解,车辆驾驶人张某长期在外地居住生活,此次过年回家看望父母,自认为身体无异,企图逃避检查。目前,张某已被当地卫健部门隔离观察 14 天。隔离期结束后,张某因驾车闯卡,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在路遇公安交警部门执勤检查时,应积极配合警方工作,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主动配合各部门开展防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