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借疫情发国难财,绥化女子玩“口罩骗局”,南岗警方 1 小时擒获

  来源:ZAKER 哈尔滨 曹巍 王暑剑 记者 黄晏君

  面对疫情,竟然有人趁口罩紧缺之机想发国难财,结果冰城警方接到杭州警方协查通报后,仅用 1 个小时就将其抓获。

  2 月 2 日,杭州市民小陆发现朋友圈有人在售卖口罩,便与对方联系。对方是一位年轻女子,称有进货渠道,是从海外进货。双方谈妥价格后,该女子称 “ 订货的人太多,以货款到账先后为序发货 ”。小陆来不及多想,立刻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转去了人民币 6326 元货款。随后两天里,小陆多次催促对方发货,对方均以各种理由推脱。

  2 月 4 日,小陆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

  5 日中午,哈市警方接到杭州警方推送的协查信息后,南岗公安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侦二大队、反电诈中心、保健路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刑侦二大队大案中队队长王金刚带领侦查员经过研判后立即巡线追踪,仅用一小时就将藏匿于哈尔滨医科大学某家属楼出租屋内的犯罪嫌疑人董冰倩抓获。

  经审,嫌疑人董冰倩为绥化户籍,看到疫情来临、口罩需求量大,就动了歪心思,在网上、朋友圈发布自己有大批口罩货源的虚假信息,收钱后无货可供,就采取拖的办法继续行骗。其间她还在网上找到多张进口口罩图片,发布在网上骗取他人信任,被抓获时已诈骗人民币 6326 元。

  目前,嫌疑人董冰倩已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并已被南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在防控疫情期间,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各种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的不法行为以及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实施诈骗、囤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惩不贷!

  (文中被害人、嫌疑人均为化名,图片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