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太吓人了!家中闯进“不速之客”,竟是一只生病蝙蝠……

  来源:ZAKER 哈尔滨 孟德强 记者 王铁军

  居民家中闯进 “ 不速之客 ”,原来是一只蝙蝠来 “ 串门 ”,经判断是一只病蝠。为了小区居民安全,民警果断进行了处置。

  12 日,林区公安局海林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有一只蝙蝠闯进了自己家,请求民警前来处理。工程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携带抓捕工具,戴好手套,迅速赶到居民家中。

  经过民警一翻寻找,终于发现了悬挂在内屋门框上的蝙蝠。民警果断将蝙蝠抓住,后仔细观察发现,这只蝙蝠健康状态不良,已经奄奄一息。

  有着多年林区生活经验的老民警说,蝙蝠是群居动物,这个时间不应该在居民小区出现。因为蝙蝠有冬眠的特性,健康的蝙蝠此时大都在洞里冬眠,体温会降低到与环境温度相一致,而住户家里的温度根本不适宜冬眠。再看蝙蝠的状态,断定它是一只病蝠,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民警果断进行了无害化处置。

  民警同时安慰女主人,在东北一般没有 “ 中华菊头蝠 ”,所以不要过于担心。但为了安全起见,民警还是找来了专业的卫生防疫部门,给居民家进行了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