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主持人”庆轩在线卖口罩? 黑龙江警方 48 小时破案

  来源:ZAKER哈尔滨

  利用口罩图片骗得 22 万元。2 月 25 日,大庆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重拳出击,仅用时 48 小时破获系列涉 “ 疫 ” 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 1 名,破案 5 起。

  2 月 23 日,大庆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接到辖区居民于某某报案称:其在微信上向一网名为 “ 主持人庆轩 ” 的微信好友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 3.2 万只,分两笔向对方付款 9.2 万元后发现被骗。由于此案发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战决胜时期,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大庆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立即责成刑侦部门迅速侦破此案。

  经过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的细致梳理分析,在大庆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撑下,警方发现杜蒙县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杜蒙县开展抓捕工作,于 2 月 25 日上午 10 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此时距受害人报案仅仅过去 48 小时。

  到案后,李某某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经过 10 个小时的较量,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某对自己虚构事实,利用虚假口罩图片、鉴定证书等信息诈骗于某某人民币 9.2 万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侦查过程中,刑侦五大队民警崔旭、蒋宇宁发现李某某在对于某某诈骗期间,还以同样的手段对大庆市民张某某、牡丹江市民柳某某及北京市民董某某实施诈骗。经办案民警进一步深挖,李某某如实供述其分别诈骗张某某 5.73 万元、柳某某 2.1 万元、董某某 5 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犯罪所得已被李某某用于网络赌博挥霍一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大庆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在网络上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购物网站,涉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拨打 “110” 或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