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候车区、售票区 2 小时消毒一次,大兴安岭恢复区域内长途客运班车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丹

  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近日,大兴安岭地区对区域内长途客运班车逐步恢复,对一定规模去往其他城市复工复产的人员,协调有关部门采取点对点包车运营。

  为了做好复工复产运输防疫安全保障,大兴安岭行署交通运输局安排专人,对发出和返回的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对客运站的候车区、售票区、超市、公厕等重点部位每 2 小时进行一次消毒,确保客运站及运营车辆卫生状况符合要求。

  客运站设置了隔离室,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手套、防护服、体温测量仪、消毒用品等设备,客运车辆设置了驾驶员隔离区,同时对工作人员及驾驶员进行防护设施设备使用培训,确保设施设备能够正确使用。

  每台班车严格按照要求控制乘车人数,切实做到每台班车的客座率控制在 50% 以内;采取直达运输的形式,中途一律禁止上下乘客,并在车厢后部预留必要区域或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

  参加营运的司乘人员未佩戴口罩或体温不符合规定,一律不得上岗服务;同时工作人员对出发和到达的旅客进行细致检查,包括查验车票、身份证件和社区健康证明,进行出行登记和体温监测,对体温异常的旅客立即进行隔离,联系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处置。

  交通运输部门对已恢复的 “ 点对点 ” 包车客运服务经营者进行严格监督,确保优先保障成规模、成批次、目的地集中的农民工、学生出行 ,并按照 “ 一车一方案 ” 的原则 , 提前集中登记信息 ,落实 “ 点对点、定制化、一站式 ” 的直达运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