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第二管理区成秋收准备工作准备小组,下到个管理区地号,实地进行地号踏查,检查地号受灾和作物成熟情况。晒标准化种植技术,为科技推广赋能。

  这个分公司为做好秋收准备工作,组织农业部门从踏查地号、改装机械以及提高仓储烘干能力三方面入手,全方位备足功课。生产、农机以及各管理区对地块全面调查,根据水稻的实际成熟情况制定出详细的秋收方案,具体到每个地号的收获时期、收获方式、整地时间与方式。并且针对今年新引进农机,和老农机改装等方面,开展联合培训的同时,组织农机技术人员下到管理区作业站,投入到秋收工作的农机具提前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新引进农机、和改装农业机械以良好状态投入秋收工作。与此同时,这个管理区还组织种植户看测产、晒水稻标准化种植,为明年新技术推广铺路。

  为了帮助种植户降低粮食管理、销售成本,分公司发挥水泥晒场优势,组织管理区开展晒场达标建设,满足种植户晾晒、储运需求。(张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