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黑龙江垦区红兴隆公安分局清河派出所刑侦部门通过加强队伍正规化管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了凝聚力、战斗力,为基层公安部门树立了新形象。

  2020年,清河派出所刑侦部门为了继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保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的能力,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在提升刑侦部门干警行为意识、服务意识上,清河派出所还坚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干警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核心价值观和职业道德教育,把纪律作风建设视作铁规铁律,彻底根除“四风”问题。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违反法定程序干预司法的登记备案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坚决克服特权思想、衙门作风,坚决遏制不作为、乱作为,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广大干警的自觉行动。广大政法干警要增强严格依法办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观念,把法律作为第一遵循,站稳脚跟、挺直脊梁,真正做到铁面无私、秉公执法。要强化制度约束。要让各种铁规发力、各项禁令发威,让制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切实起到隔离墙和高压线的作用。文:梅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