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建三江千万亩良田开镰啦!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21日讯(高鹏飞记者姜斌吴树江刘畅)稻浪滚滚,机声隆隆。随着一台台收割机往来穿梭,21日,建三江千万亩良田正式开镰收获。

  针对当前天气情况,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科学研判今秋形势,坚持抗灾抢收、应收尽收、割晒为主、收耕并重、人机结合、全线推进,努力完成粮豆总产130亿斤以上的目标。

  据气象部门统计,建三江地区9月~ 10月份预计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初霜预计出现在9月29日前后,较常年同期晚4天。综合形势分析,分段收获是今秋抢夺丰收的最有效手段。

  分段收获即第一阶段以机械割晒、拾禾为主,在各管理区规划相应比例的割晒面积,利用“天然晒场”提升作业质量。第二阶段是在枯霜后利用全喂入、半喂入收获机作业为主的收获方式。

  当前建三江分公司割晒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本月底全面掀起水稻收获高潮,日进度可达百万亩,力争10月16日前完成水稻收获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