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时速将提至160公里省百大项目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开建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21日,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建设的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北安至黑河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工程开工建设。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参建的北黑铁路三标段将完成新建线路54.97公里及土建工程等施工任务。

  据了解,北安至黑河铁路途经五大连池、孙吴县、爱辉区三个行政区,线路全长302.6公里,是黑龙江西北部地区对外客货运输的主要通道。

  此次升级改造的龙镇至黑河段工程是今年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目前客运列车平均时速仅为60-80公里,该升级改造工程将按照时速160公里内燃(预留电气化)、国家Ⅰ级标准建设,总投资估算约53.8亿元。升级改建后,正线全长203.778公里,可实现货运量1000万吨/年,客运量300万人次/年,运输收入10.7亿元/年。计划工期三年。

  图片由中铁二十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