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秋夜 15 岁女孩离家出走,民警凌晨在旅店内找到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就因为和父母吵了两句,15 岁女孩负气离家出走,民警连夜挨家旅店寻找,平安地将女孩找回,终让一家人团圆。

  10 月 2 日,一对夫妻来到林区公安局绥阳派出所,感谢民警金义函、乔景涛连夜找回自己离家出走的女儿小月(化名),“ 多亏你们,连夜把孩子找到了,太谢谢了!”

  原来,中秋节当天,夫妻俩曾来到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 因为教育问题,女儿跟爸爸发生争吵后,孩子便出了门,现在也没回家,打电话也不接,警察同志,快帮我们找找吧!”

  接到报警时已是当晚 22 时许,值班民警金义函、乔景涛马上着手开始寻找。为了尽快寻回孩子,绥阳派出所民警与地方派出所民警联合出动,两队人马分自西向东和自东向西进行拉网式排查,但汇合后并未发现孩子的踪迹。

  此时夜已深,秋风寒冷,正在焦急时刻,金义函突然听到,河对岸有女孩子说话的声音,“ 别说话,大家仔细听!” 滔滔的河水声中,偶尔夹杂着几声女孩的交谈。民警立即赶到河对岸的居民小区,从小区外围到每个单元逐一查找,但是仍然没有发现小月。

  将近凌晨,路上基本没有行人。民警想,这个时间,女孩有可能去旅店休息了,便开始对附近的旅店挨家查找,终于在某小区的一家旅店内找到了小月。

  通过民警耐心劝导,女孩答应跟民警回到派出所。看到民警将孩子平安带回,家长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民警说:“ 千万别责怪孩子,更不能打孩子,多听听孩子的想法,换位思考一下,要正确教导孩子!”

  同时,民警还告诉女孩,“ 以后不要再做这样的傻事了,有和父母说不明白的事,就来找警察叔叔,我们帮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