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庆高新区稳就业有“锦囊”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崔义鑫记者李民峰赵吉会)拓渠道扩大就业、落政策减负增效、提技能完善结构、抓重点分类扶困……今年以来,大庆高新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各项稳就业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着力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1-9月份,高新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06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93.23%;失业人员再就业247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下;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1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11.5%。

  为保证企业用工,大庆高新区开发人才市场、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帮助意向群体顺利实现就业。结合疫情发展态势,强化线下挖潜和线上招聘相结合,对接企业项目需求,组织135家企业提供岗位2744个。

  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15万元;为20家企业吸纳102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补贴79.31万元;为224家企业发放稳岗资金1212.88万元;为1664家企业退还社保费7546.5万元……大庆高新区实扎实推进了国家和省市惠企政策落地。

  为了降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大庆高新区成立企业工作组和稳就业专班,严格落实产业片区属地责任。制定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同时,通过提升职业技能优化就业结构,破解居民“就业难”、企业“用工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