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损男设套转走女同事卡上 4.8 万“跑路”丨民警远赴广东抓到他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本是同事,却打起了谈恋爱骗钱的主意,男子精心设计骗局将 “ 女友 ” 卡上 48000 元转走用来还债,随后 “ 跑路 ”。近日,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民警远赴广东省清远市,将 “ 盗刷 ” 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齐扁(化名)抓获。

  一次偶然的机会,男子齐扁得知单位同事董女士的银行卡内有不少钱,于是动了歪心思。但是,如何把钱成功转到自己账户呢?他便找来自己的弟弟一起 “ 商量 ”。一场 “ 表演 ” 开始了。

  首先,齐扁从董女士离异切入,以 “ 谈恋爱 ” 为名接近被害人;然后,安排自己弟弟编造理由找董女士借钱,在她转账时偷看并记住了支付密码。

  在 20 天时间内,已得知密码的齐扁,趁董女士上班手机放在宿舍的机会,从被害人的手机内转出 4.8 万元钱,分给弟弟 1.2 万,其余款项用于偿还赌博时欠下的网络贷款。董女士发现此事后索要被骗钱款,齐扁感觉还不上了,便玩起了 “ 人间蒸发 ”。

  被害人报案后,侦查员于 11 月 6 日获得一条重要信息,嫌疑人齐扁在广东省茂名和清远出现。抓捕组立即远赴广东,经蹲守于当日晚将返回住处的齐扁当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齐扁已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