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牡丹江将试点社会资本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11月23日讯 日前在北京闭幕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上,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牡丹江市社会资本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模式合作协议》。

  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必须建立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改造资金的机制,加快培育规模化实施运营主体,运用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这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入点。

  根据协议内容,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将发挥政府组织协调优势,推动相关部门给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政策支持,推动实现市场主体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运营服务商业可持续性发展。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将加大相关支持,通过培育专业机构,推动形成可持续的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

  双方将共同努力,加快各项支持政策创新和落地,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参与的内生动力,加快建立市场化运作、可持续发展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模式,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