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经销进口豆油未报备,鸡西一店主被行拘!

  来源:生活报

  12日,鸡西市鸡冠区公安部门发布通报称,鸡西一货站店主李某因经销进口食用油未向防疫部门报备被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

  通报称,为了消除因进口商品携带新冠病毒带来的隐患,有关部门针对性的发布了多条决定命令,但是总有一些人心存侥幸不顾大局,只为一己私利而置若罔闻,故意隐瞒不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

  12月12日,鸡西市鸡冠区公安分局铁西派出所接到区防疫指挥部提供的线索,辖区内某货站隐瞒货物行程,篡改单据,从俄罗斯进口数十箱食用油,未按照要求向防疫部门报备。

  派出所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将货品当场封存,并通知防疫部门进行检验。将货站经营者李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李某对其经营商品不报备的事实供认不讳。鸡冠公安分局依据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对李某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

  李某面对镜头表示:“自己错了,以后一定要遵守政府的命令,其他人别学我,别像我这样。”同时,鸡冠公安分局还提醒广大商户经营进口商品,一定要按照政府的决定命令及时报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否则一旦引起严重后果,鸡冠公安分局将依法从严处罚,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