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消除头顶隐患!和平路等 40 多条街路大树集体“理发”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进入严冬,在风力吹动和降雪压力的作用下,城市街路两旁的行道树易出现折枝现象,已折断但尚未脱落树枝给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连日来,园林部门对和平路、林园路等 40 余街路上超过 5000 棵行道树进行逐一排查,并对树木折枝予以清理。

  从 12 月初开始,香坊区园林绿化管护中心对包括和平路、林园路、农林街在内的 40 余条行道树密集的街路树木折枝情况展开逐街逐棵排查,将上述街路上所有出现折枝的树木点位进行记录并拍照。

  “ 这两天哈市又下雪了,风雪天气最容易造成树木折枝断裂,所以我们抢在风雪来临前,完成了清理任务。” 香坊区园林绿化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清理折枝的街路都位于主城区,树木树龄普遍较长、树干高大,而树木折枝又高发于树木顶端,加大了修剪清理的难度。

  对此,香坊区园林绿化管护中心按照前期排查结果,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利用高枝车 + 长臂剪刀等对树木折枝进行逐一清理。截至 23 日晚间哈市迎来风雪天气前,上述街路行道树折枝被全部清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