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禁!大庆市纪委监委通知

  来源:极光新闻 东北网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我市部分县(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现就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纪律,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自行其是;

  二、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玩忽职守、失职渎职;

  三、严禁违反值班值守制度,擅离职守、脱岗漏岗、通讯不畅;

  四、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或参加聚餐聚会聚集等活动;

  五、严禁未经审批私自离庆或前往疫情风险区域所在县(区);

  六、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如实报告涉疫有关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防疫规定,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做到不聚集,带头做好消杀工作,带头开展疫苗接种;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做到单位、家里“两点一线”。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五个带头”,自觉做到“三个尽量”。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持续开展严防工作懈怠、严防作风走样“两防”专项监督,紧盯干部是否在岗位上、工作是否在疫情防控上、行动是否在要求上的“三上”要求精准监督,从严从快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置若罔闻、顶风违纪的反面案例,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中共大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庆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