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牡丹江市疾控中心

  2022年4月14日,牡丹江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发现。现将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3月31日6时-10时,兴中路祥伦街至文化街轴承厂、文化街早市、明月路,13时-16时,兴中路祥伦街至文化街轴承厂。

  4月1日-4月3日,轨迹同上。

  为防止疫情扩散,牡丹江市疾控中心作如下提示:

  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阳性人员行程轨迹,有与阳性人员公布行程有时空轨迹重合的,迅速做好个人防护,立即拨打社区(村屯)、单位、宾馆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电话报备,不要外出,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流调、核酸检测等相应疫情防控措施。不主动报告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请14天以来由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抵返牡人员,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报备,配合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市民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前往就医、核酸采样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尚未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五、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自觉遵守相关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请抵返牡人员提前使用微信小程序“牡疫控”,如实报备各项信息,主动配合防控相关措施,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牡丹江市十县(市)

  区疾控中心

  值班电话

  爱民区疾控中心 0453-6528281

  西安区疾控中心 0453-8807120

  阳明区疾控中心 0453-6323266

  东安区疾控中心 0453-6959110

  海林市疾控中心 0453-5713369

  宁安市疾控中心 0453-7623312

  林口县疾控中心 0453-3596286

  穆棱市疾控中心 0453-3123419

  东宁市疾控中心 0453-3623335

  绥芬河市疾控中心 0453-395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