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牡丹江一区发通告

  来源:生活报 

  社会面管控措施的通告

  目前,我区已连续多日实现社会面无新增病例,经专家综合研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继续实行辖区封闭管理,所有人员不出爱民区,严格控制人员跨区流动。自4月21日7时30分起,除中风险社区所辖小区外,其他小区将逐步调整管控措施,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小区(村屯)管控政策。封控区、管控区按相应政策执行。自4月21日起,明月、庆旺、文化、兴平、拥军、中华6个中风险社区所辖小区继续执行当前管控政策,小区居民通过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方式购买生活用品;其他小区管控政策有序放开,小区居民可按规定有序外出购物,满足生活需求。中风险社区降为低风险后,所辖小区随之有序放开管控,居民按规定外出采购。村屯继续实行严格管控政策,村民保持不进不出。

  二、居民外出管控政策。为确保有序出行,避免聚集风险,居民出入必须凭通行证执行“每户两天一人外出两小时”政策。4月21日,实行上午7:30至13:30和下午13:30至19:30两个时间段错峰出行(具体安排见附件1)。4月22日开始,可全天有序外出。严格执行“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非本小区人员及车辆严禁进入。

  三、经营场所管控政策。自4月21日7时30分起,区域内的大中型商超企业、小型超市、药店,在其从业人员符合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要求的前提下,按照复工复产指南,经主管部门审批后恢复线下经营。各场所严禁经营销售现场加工类食品。大型商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限流经营;小超市、药店实行隔断式销售即买即走;其他各类行业商家仍按现行暂停经营政策管理。村屯小型超市由区市场监督部门和属地村委会共同审核备案,货物实行订购配送,在村口点对点送达商户。

  四、车辆通行管控政策。严禁私家车上路行驶。公交车、出租车等客运车辆继续暂停营运,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应急抢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垃圾清运车辆凭通行证出行。

  五、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符合条件的规上企业及重点企业,需经行业主管部门评估核准后有序复工复产。企业从业人员必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接种三针疫苗证明,实行闭环管理。

  六、春耕生产政策。经所在镇及村屯核准后,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低风险地区的农业生产人员有序流动,做到在村屯闭环管理,保证农耕生产。

  广大居民朋友们,本轮疫情尚未结束,请大家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不聚集。确需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的,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商户管理规定,做到“即买即走、不做停留”。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爱民区将统筹兼顾、分类施策,逐步放开相关行业领域管控,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让我们携手共进,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为早日全面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共同努力。

  附件1:《爱民区4月21日低风险小区居民错峰出行安排表》

  附件2:《爱民区大中型商超复工明细表》

  牡丹江市爱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0日

  附件一

  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