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庆消防加大洗浴场所整治力度

  183处火患已整改124处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徐卫)为坚决杜绝全市汗蒸、足浴场所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全市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大庆市消防支队共出动检查组30个,部署开展了全市洗浴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消防支队印发了《全市汗蒸、足疗、洗浴等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迅速召开视频调度会,动员部署各地迅速行动,开展汗蒸、足浴场所专项检查。要求全市消防部门要始终盯紧抓牢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这个重点,联合相关行业部门,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检查,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全面提高设防等级。

  积极联合公安、工商、治安等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汗蒸、足疗场所专项检查,严防火灾发生。并充分发挥社区警务队(公安派出所)的作用,全警出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检查排查,针对全市的足疗、洗浴、汗蒸房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结合“每日一查”、“每日必查”工作,三日内查明场所基本情况,逐个登记造册,建立台账。

  同时,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在帮助查找建筑耐火等级、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等方面的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的基础上针对汗蒸房使用电加热设备的问题,检查人员督促单位安装电气火灾监控装置,落实电气线路定期检测维护要求。专项整治期间,各级公安消防部门排查汗蒸、足浴场所125家,发现火灾隐患183处,整改火灾隐患12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