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繁多的求婚仪式。花样繁多的求婚仪式。
放照片玩“回忆杀”,是求婚时戳动女方泪点的常用“套路”。放照片玩“回忆杀”,是求婚时戳动女方泪点的常用“套路”。

  近年来,随着个性鲜明的90后涌向婚姻殿堂,各种求婚仪式越发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开始试水父辈们从来没有想过更没有做过的求婚,来敲定自己的终身大事。据统计:在哈尔滨,去年每10对准新人中就有7对经历过“求婚”。鸡年伊始,哈市婚庆市场又在对接90后海量的求婚需求。

  90后求婚“耍花招”求见证

  拉风的求婚,是婚礼的前奏。记者近日采访了多位90后男性求婚成功者,挖到了他们充满创意感的求婚花样玩法。

  90后多是伴着“二次元”长大的,这让他们的求婚内容更丰富。今年24岁的魏岭寻戏称自己设计的求婚仪式那是相当的“三生三世”,在天猫上买的“布朗熊”和“可妮兔”卡通装,装扮上之后,“布朗熊”为“可妮兔”开启“月光宝盒”,每打开一次是“一世”,每一世都会从宝盒里跳出海绵心,三世时心变得硕大无比。

  汪峰带火的求婚无人机,对于90后小伙许诺来说那是求婚的“标配”。小许租了一台无人机在女友头顶玩起大回旋,把女友弄得眼花缭乱后再投下一枚戒指,“再以后,你就能猜到了!”小许说。

  说起自己的求婚经历,腼腆的小伙儿小杜称这是自己做过的最疯狂的事,他为了求婚成功特意找到一家婚庆公司进行了策划。近日,在某电影院一个只有30座的小放映厅里,他佯装与女友观影,电影放到一半时忽然屏幕一黑,荧屏上闪现出几个字“新元,嫁给我吧”。同时,放映厅内百灯齐放亮如白昼,所有的观影者全都站了起来,为他们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