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20日,由黑龙江省医师协会主办,齐齐哈尔市医师协会和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承办的“中国—加拿大医学MDT国际高峰论坛暨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精准医疗科普专业委员会、齐齐哈尔市医学会普外专业委员会、齐齐哈尔市医学会心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我市隆重举行。以“送知识,传技术,促健康”为主题的“健康龙江行”第6站大型公益活动,也同期拉开帷幕。

  会上,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胃肠外科中心、美国俄勒冈州华盛顿医院的多位学术“大咖”,以及哈医大附属第一、第二、第三医院和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等多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围绕肿瘤MDT模式应用探讨、心脏外科发展现状及趋势、交叉学科的风险评估与管控、外科手术加速营养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科学普及的方式,进行了多角度、跨专科的精彩专题讲座,为基层医务人员送上了新知识、新技术。

  据了解,健康龙江行大型公益活动是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后的又一次健康行动,有助于发挥三甲医院人才、技术、管理、专科特色优势,以及“传帮带”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省进一步普及医学健康知识,营造良好健康氛围,优化健康服务环境,引导群众保持健康心理、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师尽职尽责的成为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作者: 衣晓峰 李璐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