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冰城公安挪车服务正式上线运行

  微信扫码找人挪车双方手机号全保密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生活报讯(记者刘莹)扫一扫挪车卡上面的二维码就能联系到车主挪车,个人隐私还能不暴露,这样的方便事有啦!近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尔滨市惠民行动项目之一的哈尔滨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冰城公安”挪车服务已经完成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冰城公安”推出的“微信挪车”服务是利用第三方平台生成代码进行通话,从而保护车主的手机号不被泄漏。车主可通过注册生成一个挪车二维码,并将二维码放置在车上。如果车辆碍事需要挪车,其他人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车上二维码,就能实现双方语音通话,而彼此看不到对方手机号码,同时还会给车主发一条提示需要挪车的微信和短信。如果车主电话号码变更,只需在“冰城公安”微信挪车服务中修改自己的手机号即可,二维码不变。此二维码只与手机号关联,车主换车也可以直接将卡片转移到新车,无需重新生成。车主扫描自己的二维码,还可以查找附近停车场和加油站等。

  微信挪车步骤

  一、关注微信公众号“冰城公安”,点击“微服务”选择“微信挪车”服务。

  二、初次使用需要注册,输入手机号点击生成6位数代码。

  三、获得代码后系统就自动生成挪车卡,点击“免费打印”,系统会把挪车卡的电子图片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下载打印即可。

  四、停车时将挪车卡放置在车内,如果有人需要联系挪车,有两种方式挪车:1、微信挪车(对方只需扫描二维码输入您的代码,双方免费直接通话,不显示双方号码);2、电话挪车(拨打4000885885转车主代码直接通话,不显示双方号码,产生主叫市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