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落户备啥材料?身份证补办啥程序?电梯里扫码全知道

  买房落户啥步骤?身份证丢失咋去办?想咨询这些问题不用跑到派出所,用手机一扫码,心里就有数了。

  近日,道里公安分局丽江路派出所将辖区一小区做试点,在每个电梯里张贴二维码,方便群众办事。据了解,这种便民举措将陆续在丽江路派处所辖区推出。

  据了解,丽江路派出所辖区的群力新区有居民 10 万余户,常住人口 30 万余人。很多新入住的居民面临的本市、外地迁移户口、新生儿落户等问题,为了让老百姓少跑路、一次办成事,派出所多方谋划,利用网络给百姓提供方便。民警在小区居民每天都能路过、看到的电梯间张贴微信二维码,只要拿手机一扫,无需关注,对应户籍办理项目的二维码就能查询到需要办理事项所需要的各种材料。

  如此一来,辖区居民就能携带齐全的相关材料到派出所办事,实现了 “ 群众少走路、数据多跑道 ” 的惠民措施。此外,丽江路派出所还会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推出实施,第一时间在电梯里张贴更新内容。

  编辑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