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聚会后着急回家看世界杯 男子酒驾被查

  跟朋友聚会喝酒,为了回家看世界杯不顾朋友和家人的劝说酒驾上路被抓。16 日晚,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查获酒驾违法行为 3 例。

  16 日 22 时许,梅某某驾驶着黑 A8Z569 号小型轿车,从亚沟收费站驶入哈牡高速公路,当其开到阿城收费站时被执勤民警拦下。经酒精检测设备检测,梅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 2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梅某某说,事发当晚 19 时,他在邻居家喝了一听啤酒后回家了,22 时开车去阿城,他认为喝这点酒没事,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梅某某将面临 2000 元罚款,驾驶证被记 12 分、暂扣 6 个月的处罚。

  16 日 21 时许,刘某驾驶黑 AY712H 号小型越野客车拉着妻子和孩子从亚沟收费站驶入哈牡高速公路阿城收费站。经酒精检测设备检测,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 6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刘某说,16 时许,他一家三口在亚沟朋友家吃饭,席间喝了 3 瓶啤酒,餐后,他拉着家人开车回家。当时家人和朋友劝他不要酒后开车,但是当天着急回家看 “ 世界杯 ”,而且外面下雨,心幸侥幸,以为不能有交警查酒驾。刘某将面临 2000 元罚款,驾驶证被记 12 分、暂扣 6 个月的处罚。

  随后,刘某某驾驶车辆途经阿城收费站时,被正在执勤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哈牡大队的民警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 21mg/100ml。刘某某说他前一天下午喝的酒,对此,交管部门已对其抽取血液样本进行酒精含量检验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