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不断提高基层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6月27日,由市卫计委组织开展的健康伊春大型义诊活动—嘉荫健康扶贫义诊行走进省级贫困村朝阳镇佛山村,为困难群众解决就医难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嘉荫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朝阳战区总指挥董丽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董丽与市级帮扶单位领导干部、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下午一点,义诊活动正式开始,诺大的庭院挤满了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村民,医务人员耐心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对其进行健康指导,提供相关诊疗意见,以及宣传疾病预防和健康知识等,为患者进行认真、细致、专业地诊治,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并免费发放药品。

  今年63岁的李明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和老伴身体都不好,医疗专家的到来,让老两口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市级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市卫计委与我县省级贫困村佛山村结成了帮扶对象,在前期走访摸底中,发现佛山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较多,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较突出。为此,市卫计委确定了此次嘉荫健康扶贫义诊的帮扶举措。这次活动市中心医院共派出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疼痛康复科、消化内科、心内科等科室10多名医疗专家为村民免费义诊,有效发挥了医疗卫生工作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的作用,推动了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于洋 闫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