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乡六月,欧风花海,江水欢腾。6月28日,中国·嘉荫首届恐龙文化节在江滨广场盛大开幕,嘉荫被中国古生物学会授予“中国第一龙乡”称号。

  上午9点30分,在喜庆欢腾的舞龙舞狮表演中,中国·嘉荫首届恐龙文化节拉开帷幕。中国古生物协会副理事长孙革、龙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伊春市旅发委主任王欣红、新东阳集团董事长魏玲、县长徐铁成及县四大班子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出席开幕式。徐铁成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中国·嘉荫首届恐龙文化节,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举措,旨在充分展示嘉荫建设新成果,宣传嘉荫深厚的恐龙、界江、鄂伦春民俗等特色文化,开发文化资源,展示文化底蕴,打造文化名城,进一步提升“中国第一龙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盛会以“龙”为主线,以“到嘉荫、传佳音,走龙脉、行龙运”为主题,倾情推出“龙韵龙味”、“龙情龙趣”、“龙乡龙景”三大主题、十三项特色活动及文化演出,时限贯穿全年旅游季,真正打造集恐龙文化、中俄风情、鄂伦春民俗、旅游、休闲、娱乐、项目洽谈于一体的文化盛会。通过传承和发展具有强大感召力、凝聚力、向心力的恐龙文化,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形成引领嘉荫发展的经济创造力、社会凝聚力和文化竞争力。通过搭建对外文化交流平台,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吸纳各方文化资源,广聚四方有识之士,让更多的人了解嘉荫、走进嘉荫、建设嘉荫,让嘉荫更好的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市旅发委主任王欣红、中国古生物协会副理事长孙革教授分别致辞。孙革教授代表中国古生物学会授予嘉荫“中国第一龙乡”称号。

  据了解,中国·嘉荫首届恐龙文化节期间,安排了嘉荫首届跑酷秀、文化大V看龙乡、第七届中俄国际集体婚礼、界江啤酒音乐节、第二届龙翔嘉荫无人机航拍大赛、龙行雪野冰雪嘉年华等十三项特色活动,将全力打造文化交流、文化旅游、文化贸易、文化产业发展的有效平台,进一步聚集人气,扩大宣传,使之成为有内涵、有高度、有影响的文化艺术盛会。

  开幕式上,嘉荫县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原创歌曲联唱《到嘉荫传佳音》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鄂伦春舞蹈《斗熊舞》。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领导共同为“中国嘉荫首届恐龙文化节”启幕。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伊春市游泳协会和嘉荫县的游泳爱好者从江堤有序出发,在朝阳码头陆续下水,大家以矫健的泳姿在江水中劈波斩浪,释放搏击江水的万丈豪情,整齐的队伍江中畅游好似一条舞动的长龙,江面上出现了百人万米畅游龙江的壮观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