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年栉风沐雨,40年奋进求索,在中国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中,他们是亲历者,他们是见证者,他们的故事,是40年历史光阴中精彩而平凡的一段段剪影。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 际,微博、新浪网、新浪地方站联合策划“百城致敬40年”系列活动,通过人物视角,全面深入宏观多维度地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变迁。

  本期嘉宾:金钢,51岁,哈尔滨市公安局宣传处文化文艺和公共关系组组长。从警32年来,金钢先后创作了《人民利益重如山》、《朵朵鲜花献给他》、《交警赞》、《赴川特警之歌》、《Ta知道》、《我要成为你》等30余首警察歌曲,他的作品在全国公安系统广为流传,《赴川特警之歌》被公安部前线指挥部定为赴川抗震救灾特警队队歌,创作手稿被收入中国警察博物馆。 音乐是金刚的爱好,他最早接触到流行音乐就是在改革开放初期,复苏的流行音乐让只有十多岁的金刚着了迷,此后,他便开始自学音乐创作。关于警察与音乐的结合,金刚说,音乐人中不缺我一个,但警察队伍需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