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宏在19岁时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比赛,虽后来被淘汰,但也开启他的演艺之路。

  新浪娱乐讯 林柏宏近日在台北宣传电影《给19岁的我自己》。他2016年以《六弄咖啡馆》萧柏智一角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近两年他几乎在大陆拍片,他透露,得奖后工作方式并无太大改变,“对自己信心比较多,更相信在准备角色的过程,我是必须要花很多力气进入角色的人,有时候不知道花这么大力气,有没有呈现在萤幕前,拿奖后更有信心,我的每一部戏、每个角色,都要花这么大力气投入。”

  林柏宏得奖后片约不断,他与成龙拍摄奇幻电影《神探蒲松龄》,与张静初、日本演员役所广司合作冒险动作片《冰峰暴》,也和师姐林依晨拍摄戏剧《小女花不弃》,这些电影的类型和角色都有别以往他所接触的青春校园,30岁的他说:“渐渐脱离学生年纪,该长大了,也更成熟,角色状态也不再只是单纯阳光,对表演更多期待,呈现更多样貌给观众。”

  林柏宏这两年几乎两、三个月才能回家一次,最需要调适的就是“想家”心情,他珍惜与家人朋友相处时间,也不时就会跟妈妈越洋电话、视讯,反倒更珍惜。他坦言,一开始情绪低落、甚至很想回家,但哥哥以“老派”的一句话鼓励他:“男儿志在四方!”让他相当感动,也明白离开家才更能努力追梦。爱唱歌的他接下来最想挑战音乐剧、音乐电影。

  林柏宏在《给19岁的我自己》中饰演专情又懂撩妹的阳光大学生,但现实中的他不走公开示爱路线,而是透过聊天试探女生,也观察对方与自己频率喜好是否相同,笑说:“我比较随缘。”他在大学时期也获得不少女生做饼乾、巧克力示好,或有女生直接把实验笔记借给他,他直呼:“主动伸出援手,是天使!”

  林柏宏在19岁时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比赛,虽后来被淘汰,但也开启他的演艺之路,随后参演第一部电影《带我去远方》,他说:“我的19岁蛮丰富的,庆幸自己做了很大胆的决定。”他鼓励年轻人想做什么就做,觉得什么好玩就投入,他也对当年的自己说:“19岁的柏宏很勇敢,很单纯享受你喜欢的事情,很棒,希望你未来也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