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25 ℃抛锚高速,4 民警摸黑推出 3 公里

  孙武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16 日深夜,一司机在回家的路上因车辆突然发生故障,打不着火后停驶在高速公路上,多亏了检查站执勤的民警帮助推车,在零下 25 度的严冬和寒风中,将故障车推行了 3 公里推出高速安全地点,并联系维修人员将车修好。

  当晚 22 时许,市民陈先生外出办完事后在回哈市的路上,其驾驶的车辆距瓦盆窑收费站约 3 公里处京哈高速上突然熄火,无法排除故障,陈先生遂下车走到瓦盆窑公安检查站向执勤民警求助。当时,司机走到检查站都冻得不会说话了,在屋里足足缓了 20 分钟。

  瓦盆窑检查站民警步行上高速行至故障车处,经检查车辆确实无法启动,4 名民警冒着零下 25 度的严寒,一路推行故障车辆近 3 公里推出高速,消除了危险隐患。

  因天冷道滑又是坡路,4 名民警推车很吃力,都冻透了,当将车推行至高速路外的安全地点后,民警还帮助驾驶人联系修配厂,找来修理工将车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