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价值 6 万的钱包掉路上,失主接个电话不淡定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 怪我太粗心,钱包掉了都不知道,多亏你们给找到了,要不然我就得白白赔上 5 万块钱!”22 日,五常车主牛先生特地做了面锦旗赶到韩家店检查站,当面向几位捡钱包的民警表示感谢。

  老牛在五常市开货车干运输生意,每天起早贪黑到处奔波,挣的辛苦钱。当天,老牛开车从哈市回五常,车行驶至哈五路韩家店公安检查站附近时,货车突然发生故障熄火了。

  老牛赶紧下车检查,就在掏工具修车过程中,揣在裤兜里的钱包掉了出来,因为着急去办事儿,他当时都没发觉钱包掉地上了。解决了故障后,老牛上车一脚油门就开溜了。

  说来也巧,老牛的车前脚刚开走,韩家店检查站的郭庭岗、王晓磊、张冽巍仨民警后脚就巡逻执勤到这里,发现马路上明晃晃的躺着一个黑色的大钱夹。

  可能是过往司机或行人遗失的,民警马上将钱包打开寻找线索,发现里面有 3 张五常某米业共计 5 万多元的付款票据,若干张银行卡、存折和几千元现金,以及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利用公安网查询到失主牛先生的电话。

  老牛的车都快开到五常了,突然接到民警的电话,“ 不能吧,我钱包?” 老牛都不敢相信,赶紧摸了把裤兜,钱包真不见了,坏了我的 5 万元票据还在不在?

  民警安慰老牛 “ 放心吧,东西一样也不少 ”,此时的老牛是又惊又喜,欣喜的是钱包里重要的票据还在,这要是弄丢了他就得自掏腰包赔付 5 万多元的大米。

  “ 我丢的钱包价值 6 万余元,如果不是咱民警帮助找回,我就损失大了!” 取回失而复得的钱包,老牛的脸上喜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