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崔道植,公安部首批特邀刑侦专家,全国著名痕迹检验专家

       看痕知枪,观弹识人,仅凭几颗子弹就能锁定真凶,这位被誉为当代“福尔摩斯”的神探就是崔道植,是共和国最顶级的刑侦专家,曾有媒体用“国宝级”来形容他在我国刑侦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2018年崔道植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政法系统新闻影响力人物”,并被评为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

       崔道植60多年的从警经历说传奇一点也不为过,因为悍匪白宝山案、郑州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白银系列奸杀案……这些震惊全国的大案要案,卷宗里都记录着崔老奔波辗转、抽丝剥茧的卓越贡献。

       虽然早已退休,但崔老退而不休,面对采访,崔老依然精神矍铄,谈起工作中的困难,他毫不掩饰的说,破案中也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难以解决的问题,无论是教科书还是以往的实践中都没有现成的答案,那就只能靠自己一点一点的去摸索,去钻研,坚持下去,不放弃,尽最大努力给侦查部门提供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 进入专题查看更多风云人物

      》》》进入话题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