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美丽家庭”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全市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日前,市妇联“美丽家园”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嘉荫召开。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朝阳镇永安民宿村、红光乡燎原村庭院卫生,听取了嘉荫妇联关于“美丽家园”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切身感受两个村开展美丽家园创建的火热场面。

  会议要求,“美丽家园”创建工作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精彩展现。要坚持妇女主体,协同推进。女企业家、女能手、致富带头人等优秀女性在农村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同时也具有很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要充分发挥农村优秀女性在美丽家园建设中的灵魂作用,使其成为美丽家园建设带头人。要坚持因地制宜,整体推进。要围绕生态美、环境美、生活美、家风美等突出共性,也要围绕文化、风俗、产业等资源打造个性。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有边境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坚持循序渐进,规划先行。开展美丽家园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和长期的过程,要从各村实际出发,按照适度超前,功能配套的原则,做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规划,要分阶段实施,循序推进,逐步形成美丽家园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