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切实加强基层民政工作,指导和推动解决基层民政工作的实际困难与问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民政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7月4日,民政部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第十九工作组到嘉荫开展第二次蹲点调研工作。县领导王俊峰、马日来陪同调研。

  工作组实地查看基层民政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询问民政政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是否解决、存在什么困难、对政策有什么意见等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嘉荫民政工作在省、市民政部门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以脱贫攻坚为主线,以深化民政领域改革为动力,以推进传统民政向现代民政转变为方向,在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基层民主政策建设不断深入、基础建设项目取得新成效、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兴边富民工作有序推进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努力开创全县民政工作新局面。

  工作组指出,此次调研以“下基层、作调研、抓落实”为主题,以“剖析村、蹲点乡、抓住县、带动市、联系省”为主要方式,以此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公里,把政策传导下去,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来。工作组强调,要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让惠及百姓的政策落下去、实起来。要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民政干部业务能力,不断学习政策理论、业务知识,提高依法执政、优质服务水平。要切实增强民政工作风险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深入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