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不改初心,70年逐梦前行。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秒城市印象”城市系列宣传片,用70秒形象展现70年城市奋进,用70载变迁见证70年壮丽辉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视频讲述的是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庆,因油而生,因油而建,也因油而享誉全国乃至世界。

  这里,曾为新中国甩掉贫油的帽子,这里,有着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宝贵精神财富,这里正在转型,高扬百湖,激情唱响。“爱国、创业、求实、奉献”,大庆人发扬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托举起生态、自然、现代、宜居的文明新城,“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享誉海内外。

  近几年,大庆获得的各项城市荣誉的内涵,正悄然发生着深刻变化。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魅力城市……每张城市名片的背后,都是对这座石油之都地面资源的再识再造,都是这座城市魅力的一次次放大。

  每片地域都有故事,每处遗存,都有内涵,每个角度,都散发着独特的城市魅力。

  大庆是一座从来不缺少荣誉的城市,正在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