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组委会获悉,本次盛会邀请到了日本北海道大学农学院教授贵岛祐治先生,参加本届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

  贵岛祐治简介

  研究领域:

  植物育种,植物遗传学,植物分子遗传学

  主要研究方向:

  a)种间杂交水稻的花药培养。

  b)内源性水稻东格鲁杆状病毒的功能分析。

  c)水稻损伤的遗传评价和抽穗诱导对低温响应。

  d)利用水稻遗传资源研究水稻耐盐度的遗传相互作用。

  e)金鱼草转座子的遗传控制。

  近期选择出版物(2011~2017):

  1、周H,平田M,大泽生R,真纪子K,鹿岛Y,*(2017)。《Tam3转位酶在质膜上的滞留作用》,《植物生理学》173,1492 -1501。

  2、陈S,鹿岛Y,*(2016)。《水稻基因组内源性副嗜酸性病毒作为化石记录对古病毒学的新兴领域的可用性》,《分子植物病理学》17,1317-1320。

  3、陈S,刘R,森野奎K.O。 ,鹿岛Y,*(2014) 《水稻基因组记录古代异嗜病毒活动:在水稻物种形成过程中病毒谱系和内源化的多个起源》《病毒学》471 - 473,141 - 152。

  4、石黑浩S,小笠原群岛K,真纪子K,佐藤Y,鹿岛Y,*(2014) 《花药转录组重复序列的低温响应性变化表明水稻株的胁迫敏感性和花粉不育性》《植物生理学》164,671-682。

  5、奥塔Y,石黑浩S,青山E,AibaR,岩代太郎R,七夕节T,高牟礼I,真纪子K,鹿岛Y,*(2014) 《利用水稻中不同的F2群体分离与极端表型相关的主要遗传相互作用》《分子育种》33,997 -1003。

  6、中山教授T,日浦S,海老沼匡I,森达M,三上T,马丁C,鹿岛Y,*(2013)。《转位子协同抑制基因独立于siRNA在金鱼草属植物内的路径》《新植学家》197,431 -440。

  7、鹿岛Y,*(2012)。《富含AT的重复序列在水稻基因组中捕获基因组和外体DNA的进化力量:内源性嗜网亚型病毒的教训》《植物学报》72,817 -828。

  8、真纪K,桥田SN,小川T,漱石T,中山教授T,劳斯T,鹿岛Y,*(2011)。《温度控制金鱼草属植物Tam3转座酶核导入》《植物学报》65,146 -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