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庆支援湖北的医生技术不过硬被遣返?造谣的女人被拘 7 天罚款 500 元

  来源:ZAKER哈尔滨

  2 月 28 日 22 时许,大庆网警公开巡查执法接到网友举报:一微信名为 “ 王 * 涵 ” 的网民在大庆一微信群(群内成员 400 余人)内发布信息称:“ 我刚才听到个好玩的事,咱们大庆派到武汉支援的人员都给遣送回来了,说咱们技术不过硬,不是外科的就是眼科的牙科的,去了连防护服都穿不明白,人家还得操心照顾他们,都给遣送回来了,现在在大庆隔离呢。”

  接到举报后,大庆网警火速开展工作,核实后确定真相为:疫情发生以来,大庆市高度重视支援湖北医疗救治工作,先后组织两批医疗队伍,包括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中西医结合科等共计 13 名骨干医生、20 名优秀护士,奔赴湖北省武汉市及孝感市进行医疗救援。其中,三名医生到达武汉后第一时间进入武汉方舱医院,其余医护人员到达孝感后第一时间至安陆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诊疗中,大庆医疗队采取中西医结合诊疗方式,对病人进行精准化诊治,“ 暖心 ” 式心理关爱取得良好效果,捷报频传。2 月 26 日,35 名患者治愈出院,是大庆医疗队进驻安陆市人民医院以来,所管患者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

  2 月 29 日大庆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将违法行为人王某 ( 女,40 岁, 大庆人 ) 抓获。经审讯,王某对其在微信群内造谣抹黑医护人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王某被大庆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行政拘留 7 日并处罚款 500 元 。

  网警提醒:

  对于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从重査处。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齐心协力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