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上午,哈尔滨市副市长程晓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景仁、总监王晓青、处长王伟华、副处长郝良、科长戴腊梅及松北区副区长丁伟、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于广玖、副局长赵立刚、科长屈云峰、润恒所所长王治洲等一行领导对哈尔滨润恒海鲜冻品市场展开展冷冻冷藏肉品及冷链物流环节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哈尔滨润恒总经理符绍辉、财务总监张梦帆进行陪同。

程晓明副市长带领检查组对在售海产品进行检查程晓明副市长带领检查组对在售海产品进行检查

  程晓明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润恒海鲜市场及冷库,重点了解海鲜、冷冻冷藏肉品等的进货渠道、冷库肉品存储及供应情况,实地检查了冷库进出库台账、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并对市场内销售的海鲜品、冷冻冷藏肉品储存提出重点工作要求。

  程晓明副市长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时刻绷紧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强化监管力度。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的落实,要与松北区疫控中心联合,每周定点到园区进行核酸检测,包括对市场环境采样检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加大对海鲜、冷冻冷藏食品的检测力度,做到应检必检。同时,加强食品进货信息整理,冷冻货品应根据产地、品类、是否进口、是否来自疫区等分类分区存放,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符绍辉陪同检查组检查冷库符绍辉陪同检查组检查冷库
程晓明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程晓明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截至8月2日,润恒市场联合松北区防疫办已对市场进行核酸检测共计3909批次,其中从业人员3376人次,冷冻冷藏货品318批次,环境215批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接下来,润恒市场将继续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抓手,坚持严格化工作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与食品安全检测工作同步开展,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