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小学老师:哈市所属普通话水平测试 24 日报名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巍

  市教育局 23 日发布消息,按照《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在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20〕2 号)和《关于在疫情防控下做好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黑教疫指函〔2020〕29 号)要求,为确保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顺利开展,本着 “ 急用先测 ” 的原则,特开辟哈尔滨市所属普通话水平测试绿色通道。现场报名时间为 9 月 24 日早 9 时 -15 时。

  哈尔滨学院报名点:哈尔滨市中兴大道 109 号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处

  电话:86647288

  联系人:孙老师

  九县(市)报名点:九县(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考生需带本人二代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原件;颁发日期为 2017 年 9 月 27 日前(含 2017 年 9 月 27 日)的本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考生在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ntce.neea.edu.cn)上自行打印〕。2017 年 9 月 27 日后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考生报名测试工作将于 2020 年 10 月中旬左右开展;U 盘携带一张像素为 390×567 的电子照片(文件名必须为本人的身份证号 。 jpg);在哈市工作的非哈尔滨市户籍考生,且于 2017 年 9 月 27 日前(含 2017 年 9 月 27 日)已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需提供在哈市参加工作的工作证明;在哈市十三所高校(见附件)就读,且于 2017 年 9 月 27 日前(含 2017 年 9 月 27 日)已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在校学生,需提供在校学生证。

  报名者应是哈尔滨市所属区、县(市)于 2017 年 9 月 27 日前(含 2017 年 9 月 27 日)已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考生。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非在校考生到高校参加考试须持 7 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通行码 “ 绿码 ”。考生抵达考点所在地前 14 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或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本次疫情传播链首例病例确诊前 14 天内到达本地的,进入考点时须持有 7 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 “ 绿码 ”。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工作的通知》(黑教基一函〔2019〕361 号)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为社会人员每次测试费 50 元,在校学生为 25 元。

  测试地点:9 月 25 日在哈尔滨学院 1 号教学楼 1 楼(普通话测试机房)进行测试。9 月 26 日在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哈尔滨市道外区景阳街 21 号)进行测试。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哈尔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绿色通道

  九县(市)报名地址及十三所高校名单

地区

地址

电话

联系人

五常市

五常市教育局

13694611166

于英彬

尚志市

尚志市教师进修学校

15663439696

刘冬梅

巴彦县

巴彦县教育局三楼

15846042800

马腾友

宾   县

宾县教育局进修楼 109 室

18845081718

李晓燕

依兰县

依兰县教育科研所

15146028000

杨艳华

延寿县

延寿县教育局

13796198155

李岩

木兰县

木兰县教育局

13796719619

张彦

通河县

通河县教育局

13796203925

王丽英

方正县

方正县教育局教育股

15046728188

乔维

  哈尔滨学院测试站承担测试的十三所高校名单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哈尔滨体育学院

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龙江东方学院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

哈尔滨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