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浴街“禁停”变“可停”丨哈市新增、复划5000余处停车泊位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聚焦市民停车需求等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在全市范围内共新增、复划停车泊位5000余处。入夏后,针对临江景区市民出行增多、停车需求增大的特点,交警部门持续优化重点区域的停车秩序,通过取消“禁停”区域、增设泊位等便民举措,给市民出行、停车提供最大便利,使停车泊位更加清晰、规范,动静态交通更加文明、有序。

  公浴街新增近50个免费泊位去江边游玩停车更便利

  26日8时许,交警带领施工队伍在公浴街进行测量、划线、喷漆,为车辆增设停车泊位,泊位之内均喷涂了车头朝向的指示箭头。

  据辖区交警介绍,入夏以来,随着公浴街的改造完成,驾车前往江畔公园的人数有所增多,个别车辆乱停乱放导致停车秩序混乱,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辖区大队在强化违停车辆治理的同时,还本着“能划尽划”、因地施策的原则,在公浴街西侧增设了40余处免费停车泊位。由于改造后该区域道路变宽,道路左侧的“禁停”区域随之取消,并增设了近10个停车泊位。此外,公厕旁还计划增设两个临时停靠的如厕车位,让“禁停”变“可停”,全力满足附近居民及游客的各类停车需求。

  在相对狭窄的道路东侧,交警部门考虑到附近幼儿园的上下学临时停车需求,允许送子车辆在7时30分至9时、15时30分至17时进行顺向单排停放。

  复线工作开启沿江区域还将增设停车泊位

  由于冬季严寒风雪侵蚀、夏季高温雨水冲刷,市区部分停车泊位以及交通标线清晰度有所下降。近期,交警部门已开启复线工作,26日上午,陆续对道外区东兴街、长春街、十六道街等区域停车泊位进行复线,使交通标线更加清晰、醒目、规范。同时,结合前期巴洛克地区微循环改造的成功经验,交警道外大队也将在钱塘街、北头道街、长春街等沿江道路设置微循环区域,并综合交通流量、道路资源、停车需求等因素,计划施划免费停车泊位,使停车资源更加充沛。目前,升平街、北头道街、南四道街、南五道街、南六道街、南小六道街、北四道街等道路的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已经完成。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前往景区、商圈等人流车流密集地点时,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合乘车辆;在泊车时,切勿将车辆长时间停放在泊位之内,禁止用反光锥、椅子、轮胎等工具违法占用泊位,停车时按位、按向、按线停靠,充分利用停车资源,提高泊位使用效率,满足更多人停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