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证无牌+醉驾+不戴头盔,“胆大”男子全套违法上道被查

  来源:ZAKER哈尔滨

  人没驾照、车无牌照,喝醉了谁都不服,头盔也不戴,骑上自己心爱的小摩托就敢上路,结果这个“大胆”男子被抓个正着。 

  20日,省林区公安局绥棱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无牌摩托车违规上路行驶,且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停,没想到该男子不仅没戴头盔,而且没有驾驶证,摩托车无牌照,还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

  当天下午,民警查获这辆“疯狂”的摩托车后,驾驶员身上散发出的浓重酒气便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觉,民警立即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测试。结果该男子不但没有驾驶证,其酒精检测结果竟高达187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最终,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该男子如实交代:当天中午自己在家喝完酒后,前往修理部取摩托车,随后打算驾驶摩托车去加油,结果在前往加油站的路上被执勤交警撞见。

  驾驶人邓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800元罚款,而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犯罪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示:

  夏季来临,许多人喜欢喝啤酒解暑,酒后驾车的现象有所抬头。民警提醒,相比其他季节,夏季酒驾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极大。这是因为夏季天气炎热,酒精更容易被吸收,血液中的酒精到达全身各部位速度加快,容易导致思想不集中,判断力下降,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反应迟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