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火焰蓝”酷暑比武砺精兵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在亚布力蚂蚁河畔,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第三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火热开战。酷暑点兵,以练为战,森林消防指战员在激烈比拼中,刷新了一项项“硬核”技能挑战成绩。

技能比赛现场技能比赛现场

  据了解,此次比武完全从实战需要出发,做到了环境真、内容难、考核严、演练实,比武内容最大限度贴近实战。指战员们身着防护服,在骄阳的炙烤下,与“火魔”较量。比拼血性、竞争公平、赛制科学、组织严密,让这场比武竞赛留下了很多精彩瞬间。

  综合体能技能竞技赛场上,指战员们携装过障碍、爬站杆,咬紧牙关,横渡河流,背运伤员,集中精力完成每一项挑战;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环节,指战员在山地条件下,利用多台水泵完成多个模拟火点扑打任务;负重行军科目中,指战员豆大的汗珠、暴起的青筋,无不展现着他们拼尽全力比拼技能的决心……

  高温淬火砺精兵。“战味”十足的沙场上,参赛指战员在遂行多样化任务的道路上奋力奔跑前行,不断地挑战着自身的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