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购物任性停车,公交站台卸货……交警部门重点整治红旗大街商圈违停

  来源:ZAKER哈尔滨

  商铺门前购物者违停,公交站台停车卸货……近日,哈市交警部门通过主要干道强化巡逻、重点区域集中整治以及电子警察纠违抓拍等措施,持续规范优化主要干道、商圈周边等重点路段的停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营造良好有序道路交通环境。

  商铺门前违停卖货长期占道

  交警部门在对红旗大街、哈东路等路段进行治理过程中发现,在红旗大街的某副食店门前,不仅购买副食的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就连商铺门口的车辆也经常排起长队,这其中既有购物市民的车辆,也有一些违法占道经营的车辆,有时甚至占用多排的车道。针对此类现象,交警部门在商圈周边通过增设固定执勤点位,加大巡查管控力度,还通过电子抓拍等方式,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查处力度,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对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取缔,确保沿线道路畅通有序。

  27日上午10时许,交警太平大队警力在商圈周边巡逻过程中,发现路边的黑A037Y*号汽车违停车道上,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据周边市民介绍,该车经常长时间停在附近占道卖货,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不小影响。交警部门现场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并责令其立即驶离,其涉嫌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已依法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公交站台停车卸货

  10时20分许,执勤警力在红旗大街取缔违停车辆时,发现黑AL38M*号棕色小货车停在公交站台前方的道路上给商铺送货,小货车货厢大开,工人来回搬运货物,导致原本宽阔的红旗大街仅剩了两排车道,并严重影响公交车进站,现场交警找到驾驶人,交警现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处以100元罚款,并要求驾驶人立即驶离。

  开车来领免费礼品任性违停被罚得不偿失

  10时50分许,交警太平大队警力在哈东路与红旗大街交口处执勤时发现黑A193N*号黑色轿车违停在路口,而路边就划有明显的黄色禁停标线,同时车辆右方设置着禁停标志,但驾驶人却对此视而不见。这导致转弯的车辆不得不借道绕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面对交警,驾驶人称自己得到了免费领礼品的优惠券,图方便就将车辆停在了路口。交警对其违停的错误认识进行严厉教育,并对其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针对红旗大街商圈的违停行为,在开展不间断巡逻的同时,还会增设电子警察实时抓拍,并对该区域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优化,采取合理规划、移动抓拍、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坚决做到违停打击无死角,同时提示前往购物的驾驶人一定要远端停车,坚决不能在黄边石、多排以及公交站点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