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暂停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香坊区现场取缔3个黑班

  来源:生活报

  近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召开了哈尔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整治行动部署工作会议,扛起校外培训减负工作责任,暂停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香坊区教育局在全市率先启动学科类校外培训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排查了17家校外培训机构,发现3起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现场予以取缔。

  哈尔滨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一是要坚决执行上级要求,暂停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二是要对合规性审查不合格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坚决予以关停,并列入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违规机构”栏中公示公告;三是要对审查合格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限期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修改完善机构信息;四是要对存在“无证无照”“无证有照”“有证无照”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及在职或无证教师授课、虚假宣传等培训乱象,依法打击,严惩重罚,并列入黑名单予以曝光。

  近日,香坊区教育局会同香坊区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香坊区市场局和平所,香坊区执法局第六中队和风华中学、中山路小学主要负责同志,组成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专班,对民生路、和平路、亚麻街、亚麻四道街、万象上东小区等区域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黑班黑校进行了联合执法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排查了17家校外培训机构,发现3起违法违规办学行为,这3起违规办学,属无证无照的黑班,现场予以取缔,在进一步调查基础上,将依法依规上限处罚。

  对合规性审查不合格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坚决予以关停,坚决杜绝“僵尸”培训机构的存在,对“无证无照”“无证有照”“有证无照”的黑班黑校黑机构擅自开展培训的,要坚决依法取缔,上限罚款,列入黑名单、失信人。

  下一步,哈尔滨市教育局规范整治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领导小组将组成督察组,深入各区、县(市)进行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