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全力做好台风“烟花”应对准备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应对工作,全面提高水旱灾害防御和防汛专家服务、支撑、保障能力,7月30日,哈尔滨市水务局在西泉眼水库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和专家技术培训。

  演练以西泉眼水库受台风影响,遭遇50年一遇洪水为背景,围绕防洪调度、移动式发电机和应急照明设备操作、水文测流、管涌散渗抢险等四个科目开展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团结一心,指挥调度高效有序,各单位密切配合,抢险队伍响应迅速,及时采取科学抢险处置措施,确保水库大坝安全,有效提升水库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防汛抢险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市水务局召开2021年防汛技术专家培训会,组织观看了河南省洪涝灾害警示片,围绕水情测报、工程调度及应急抢险技术支撑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市水务局局长李桂玲就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水库安全度汛、江河洪水防御、开展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