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风大雨急 冰城突发状况不少 有人被困车内 小区停车场积水…… 感谢300余救援人员连夜抢险

  来源:生活报

  7月30日至8月1日,冰城迎来一波大风和急降雨天气。1日21时许,全市多处地点因短时急降雨发生内涝,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各区设置55处前置执勤点,327名救援人员登车,24小时严阵以待,战斗在抵御气象灾害的第一线,解除多起险情。

  小区地下停车场大量积水 排涝三小时

  1日21时12分,哈尔滨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香坊区赣水路30号朗威小区地下停车场,因短时急降雨发生严重积水,通站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6人,携带救援装备43余件套赶赴现场。侦查发现车库内大量积水,有一排水管道破裂,正在往地下车库倒灌,消防站立即使用随行器材进行排涝,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全负荷工作,将现场内涝情况排除。

  宏图街与南直路交口 积水较深 1人被困车内

  21时35分,哈尔滨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道外区宏图街与南直路交口因降雨导致道路积水较深,有人开车被困在水里,道外大队太平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6人救援装备20件套赶赴现场。到现场后发现有一辆汽车在积水深处熄火,1人被困车内,救援人员利用10分钟成功营救被困人员并将其转移至安全区域。2小时内排水排涝多达500吨,成功将该区域内涝排空。

  红旗大街一地下室内涝 救援人员排水150余吨

  21时36分,道外区红旗大街737号因降雨导致地下室内涝,道外大队南极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6人、救援装备20余件套赶赴现场,次日清晨4时许,将内涝排空,排水150余吨,最终救援人员在业主的感谢声中收车归站。

  长江路与嵩山路交口 多车被困 救援人员推车抢险

  22时26分,有报警称:南岗区长江路与嵩山路交口因降雨导致道路积水较深,车辆无法通行,多车被困。南岗大队南直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4人,携带救援装备36余件套赶赴现场进行排涝,在短短半小时的紧张排涝工作中,救援人员排水50余吨,并将多辆因积水而熄火的汽车推至地势较高的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