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医疗机构发布最新就诊须知

  来源:黑龙江日报

  目前,国内多省市出现疫情散发病例,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我省多家医疗机构结合实际,制定并发布了最新的患者就诊须知。

  哈医大一院最新就诊指南规定,医院实行分时段全预约挂号,就诊患者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龙江健康码、国家大数据行程码”均为绿码,证码一致,体温正常(低于37.3℃)。

  如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主动告知预检人员,直接至发热门诊就诊,待新冠肺炎排查后方能离开发热门诊区域。国家行程码显示绿色“*”的患者,持3日内核酸阴性报告就诊。

  省医院要求实行全预约制,除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患者外,取消现场挂号,同时对进入医院的人员要查双码。所有发热病人均要到发热门诊就诊,进行闭环管理,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得离院;对住院患者及陪护要进一步加强管控,各个科室要强化应急隔离病房的管理;加强对保洁、患服、保安等第三方人员的管理。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要求,患者提前使用手机预约挂号,按预约时段来院就诊,并配合医院开展扫双码、测温、流调等防疫工作。患者就诊时如在扫行程码时使用行程卡网页版、微信小程序或APP中遇到网络错误等服务不稳定的情况,可以通过短信方式进行查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要求,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必须持7日内真实的阴性核酸结果办理入院,入院24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病房实行封闭管理,全面禁止探视。有发热和(或)有咽痛、咽干等任何呼吸道症状者及腹泻等消化道症状或14天内有使用过退烧药史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28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不能陪护。医院提供配餐服务,外卖餐饮严禁进入病区。

  此外,中医大二院互联网医院已全面实现在线复诊、报告查询、开方续药、线上交费、省医保支付、药品配送到家线上一站式中医药服务,患者可通过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