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市区6000余台公交车每日消杀,车辆、场站定时通风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疫情,行业管理部门要求公交和出租车企业严格落实消杀、通风、测温、佩戴口罩等项工作。其中,市区公交车要求每日最少进行一次消杀。

  依据部署,在低风险地区,市区6000余台公交车要做到每日进行一次消杀。车辆完成每趟运营后进行通风,通风时间不少于10分钟。封闭环境的首末站,每4小时进行一次通风。在低风险地区,出租汽车每天不少于1次消杀,通风频次不低于4小时一次。室外温度和车速等条件适宜情况下,经乘客同意,可关闭车辆内空调,开窗通风。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14个督导检查组,深入企业检查防疫制度、消杀情况、防疫物资贮备情况。

  公交方面,除督导在公交场站、营运车辆做好消毒消杀、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外,督导企业保证行车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和保持车容整洁,做好特殊时期客运服务保障工作。

  出租车方面,针对出租车经营分散的实际情况,深入路面对出租车驾驶员落实佩戴口罩、通风情况进行检查,并将企业和驾驶员落实防疫要求情况计入企业和驾驶员年度考核。

  下一步,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上级的防疫部署,继续完善和调整相关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外放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