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个别涨幅较大|哈尔滨主要蔬菜品种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来源:黑龙江日报

  针对近期哈尔滨市场上个别蔬菜价格上涨的情况,哈尔滨市商务局对全市主要大型商超、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蔬菜价格进行了监测,目前大部分蔬菜价格均在合理区间范围内,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个别品种阶段性涨幅较大。

  据哈市主要大型超市部分蔬菜品种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土豆每市斤均价约为1-1.5元,茄子每市斤均价约为1.5-2元,西红柿每市斤均价约为1.5-1.9元,尖椒每市斤均价约为1.5-2元,大白菜每市斤均价约为1-1.6元,芹菜每市斤均价约为1.7-2元。但个别蔬菜品种短期内价格涨幅较大,水黄瓜每市斤均价约为3.5-4元,油豆角每市斤均价约为4-5元、旱黄瓜每市斤均价约为2.3-4元,部分精品菜品价格还要高一些。

  据悉,哈尔滨市场上个别菜品阶段性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前期干旱少雨,产量减少,同时,近期又进入雨季,采摘困难,使得短期内供应量下降,造成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大部分常用蔬菜总体上价格比较稳定,没有出现蔬菜普遍价格爆涨的现象。目前,哈市蔬菜主要是地产菜,正值产量旺季,只要天气转晴,采摘不受影响,就会供应充足,价格将会回落。

  目前,哈尔滨市内哈达、龙园、润恒3家大型农贸市场日蔬菜交易量1820余吨,库存量近5480吨,可保障全市居民3天左右消耗量。为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哈市商务部门将加强主要蔬菜价格监测,如果出现价格大范围的波动,政府将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商家加大货源调运,投放市场,维护市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