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导师”在群里指导投资,结果钱没了!涉亿元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被端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黑龙江警方打掉一个涉案金额近1亿元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扣押涉案银行卡50张、现金9万元、使用赃款购买的车辆1台。

  6月12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两名受害人报警:6月6日通过某企业微信群了解到一款投资理财的App,并在群内“导师”的指导下在该App上进行投资理财,累计投资数十万元,直到6月12日App无法登录,发现被骗。

  接到报警后,建华公安分局迅速对该案件进行梳理,调取了涉案银行卡关联账号并对资金流向进行研判,发现活动于河北省承德市的红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分局立即派侦查员前往承德市进行侦查核实。在承德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近一个月的摸排蹲守,确定了以红某为首的21人犯罪团伙人员身份。7月24日至28日,刑侦大队中队长陈恩泽指挥抓捕组成员分赴河北承德、湖南长沙等地,将2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初步调查,涉案资金近亿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红某等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